关于2023级南方科技大学前沿生物技术研究院博士研究生(第二批)招生报考通知

    南方科技大学(以下简称“南科大”)是深圳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创建的一所高起点、高定位的公办新型研究型大学。2022年学校入选“双一流”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。学校借鉴世界一流理工科大学的学科设置和办学模式,以理、工、医为主,兼具商科和特色人文社科的学科体系,在本科、硕士、博士层次办学,在一系列新的学科方向上开展研究,使学校成为引领社会发展的思想库和新知识、新技术的源泉。

    前沿生物技术研究院2023年第一批次招生已完成,根据学校招生计划尚有少量招生名额,现启动第二批次招生,有关规定和安排如下。

 

一、招生方式

    前沿生物技术研究院2023年第二批次博士生招生采用“申请-考核”、 “硕博连读”的方式。

    *申请-考核”方式录取的博士研究生基本学制为4年。

 

二、招生类别

    只招收全日制非定向博士研究生,须全脱产学习,在校期间人事档案须按规定转入我校。

 

三、招生专业

    招生专业:(071000)生物学

    招生导师及研究方向

image.png

 

四、申请条件

    按“申请-考核”报考的,申请条件详见研究生院官网《关于南方科技大学2023级第二批“申请-考核”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通知》。

按“硕博连读”报考的,申请条件详见研究生院官网《关于南方科技大学2023级第二批硕博连读选拔工作的通知》。

 

五、申请程序

    按“申请-考核”报考的,申请程序详见研究生院官网《关于南方科技大学2023级第二批“申请-考核”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通知》。

按“硕博连读”报考的,申请程序详见研究生院官网《关于南方科技大学2023级第二批硕博连读选拔工作的通知》。

 

六、学费、奖助学金、住宿

    1.2023级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费为每学年10000元。

    2.自2023级全日制研究生开始,学校实施新的奖助学金体系,包括国家奖学金、学业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等奖助学金,助教、助管、助研和学生辅导员等岗位津贴,以及临时困难补助和绿色通道等其他资助。详情请登录南方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官网查阅《南方科技大学研究生奖助学金管理实施办法》和《南方科技大学研究生助研、助教、助管和学生辅导员岗位管理实施办法》等相关文件。

    3.学校为2023级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提供不同房型的宿舍,按照学校当年公布的住宿费标准收费,不再发放住宿补贴。

 

七、相关要求

    1.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要自始至终坚持公开、公平、公正原则,严格做到程序透明、操作规范、结果公开。

    2.各院系在学校规定的基础上制定本单位工作方案,内容包括: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成员、监督小组成员、综合考核方案和综合考核排序细则等,并报研招办备案。

    3.要充分发挥“考核专家组”的审核作用,尊重导师招收博士研究生的自主权,相关导师也要积极组织优秀博士研究生生源。

 

八、时间安排

image.png

 

九、联系方式

1.南方科技大学研招办:

电话:0755-88015791/88015888

网站:http://gs.sustech.edu.cn/

邮箱:yzb@sustech.edu.cn

2.前沿生物技术研究院:

官网:https://iab.sustech.edu.cn

招生咨询电话:0755-88010089/18928805612

招生咨询邮箱:iab-yzb@sustech.edu.cn


南方科技大学前沿生物技术研究院

2023年6月11日